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主的爱激励我,愿与主同在

 
 
 

日志

 
 

粽情活动:提前包粽子  

2018-06-16 17:19:51|  分类: 我与娘家(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周末,也是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原计划今天开始包粽子的,但姐姐周四晚过来(因两次过关被罗湖海关扣留6小时),昨天周五上午才清洗粽叶,洗米,大弟弟与母亲也是在周四购买材料,据说花了三百大洋呢。而虾米、元贝是妈妈准备的。这次我没参与采购,做的事情也不多,这是出一份费用。母亲的功劳最大,出力去采购。又是总指挥,调料,准备好包的绳子。周四一天把她累坏了,周五一天都在包---

粽情活动:包粽子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姐姐清洗的,这次购买27斤糯米,4斤脱皮绿豆,各色豆(红豆、眉豆,绿豆各半斤)、花生1斤,元贝、虾米半斤,咸蛋黄60个,一个裂变3-4块,五花肉三大条(切成128块),粽叶2斤?包斋粽子35条+128(肉)+15(碱水粽子),估计180条,这次没数,还有两锅待明天煮。

粽情活动:包粽子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妈妈配好佐料(陈醋,五香粉,盐,油,鸡粉等),我来搅拌。
粽情活动:包粽子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母女仨齐动手,包的主力还是姐姐,我中午就回去上班了。
粽情活动:包粽子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没想到母亲和姐姐一鼓作气,昨天把粽子包好了,材料刚刚用完,不用再去购买。妈妈很心疼一个人在外地的儿子,早早定了给儿子快递10条,去年是8条,今年的快递费是63元,挺厉害的。母亲把最大最好的给了儿子、我拿回26条肉+1(斋)。当天就吃了两条,拿了六条分给今天值班的同事。包包当着我的脸吃了--非常好吃,只是给的太少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