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主的爱激励我,愿与主同在

 
 
 

日志

 
 

端午假:情系娘家  

2017-05-31 13:41:32|  分类: 我与娘家(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为端午节,前两天咱工会发福利:两盒樱桃,八个苹果,八个奇异果。同事帮忙取回来。
端午假:情系娘家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鲜红的樱桃,不耐放,一下子给我吃完了。用神仙水泡泡,还真鲜美呢。
端午假:情系娘家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这次是大弟弟陪妈妈去购买这些材料(往年是我负责的,给大弟弟发三个红包,表示鼓励和支持),而整理这些则是妈妈和姐姐一起弄的,尤其是难搞的洗粽叶。因为我上班,没空参与这些包前工作--非常繁琐的:各色豆类、五花肉、咸蛋黄(40个)、火腿、瑶柱、虾米、脱皮绿豆(三斤),糯米开始是20斤,后来加多5斤。
端午假:情系娘家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我到来时她们已经包了不少。姐姐包的最快。我没包多少,容易包漏米,没有成功感,就做一些后勤煲粽子的工作。
端午假:情系娘家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这次煲4高压锅,142条。最后一锅因要去吃饭,提前关火,导致生米较多。妈妈是追求完美的人,一直耿耿于怀。后面加多5斤糯米没来得及调味,豆叶没炒,糯米没晾干,所以没那么好吃好收藏了。
端午假:情系娘家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这个很吸引人的。大弟弟说好吃,这是太少了。母亲分给我30条,并提醒我:寄6条给你儿子吧,他喜欢吃!即时微信儿子,他高兴说好好,6条不够,就寄8条吧!大弟媳妇把顺丰快递哥叫来,运费45元,这些粽子真是贵啊!母亲说值得!
由于姐姐跟着要出国游,大弟弟他们回香港。端午节会餐提前完成,小弟弟参加单位广西猫山游,没来得及会餐。
端午假后续(转下篇)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