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主的爱激励我,愿与主同在

 
 
 

日志

 
 

我校今年校园悦读季正式启动  

2017-04-21 18:01:49|  分类: 读书俱乐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唐哓鸣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张效民作讲座

我校今年校园悦读季正式启动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刘兰平代表图书馆向张效民颁发荣誉证书。

 四月,莺飞草长、鲜花盛开。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一年一度的“校园悦读季”亦适时拉开帷幕。19日,我校2017“校园悦读季”启动仪式暨丽湖大讲堂第122期讲座在留仙洞校区德业楼206阶梯教室火爆开场。一场读书盛宴拉开序幕。

学校前副校长、现省政府参事张效民应邀出席仪式并作讲座。学校副校长、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任唐晓鸣出席并致辞。图书馆馆长刘兰平、工业中心主任曾向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波、媒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敏坚、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永森、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克及来自各二级学院、各书院、读书俱乐部、读者协会等部门近200师生参加。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杨东铭主持。

上半年围绕世界读书日举行的“校园悦读季”与下半年11月的“深职读书月”,已是我校书香文化活动两大品牌,举办多年来,内涵渐丰,影响渐大。今年的“校园悦读季”以“悦读,悦人悦己”为主题,图书馆携手校宣传部及众多学院、书院等,推出讲座、展览、真人图书馆、诗词涂鸦、读书分享、推文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书香活动。各类活动有25项之多,让同学们、教师们尽情体验各项悦读活动,感受书香的魅力,享受读书的乐趣。

启动仪式上,唐晓鸣致辞,他回顾肯定了近年我校书香校园建设的成绩。他说,校园是青春的聚集地,更是读书的最佳处。今年的“校园悦读季”以一场讲座的形式开场,活动丰富。他希望师生们在悦读季中开心地去读书,参加各类活动。你悦读了,就会愉悦自己,并愉悦他人,悦人悦己。他希望同学们多读好书,生活充实,身边常有书香。他强调,校园书香活动就是要在校园倡导一种热爱读书的风尚,营造校园浓郁的书香氛围,激发师生的读书兴趣,让大家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他预祝本届校园悦读季取得圆满成功。

校园悦读季启动与丽湖大讲堂联动。张效民应邀主讲,拉开了悦读季的第一场活动。唐晓鸣在讲话中也介绍了“丽湖大讲堂”与本期主讲嘉宾。张效民曾担任深圳市与学校领导,在繁忙工作之余,一直是笔耕不辍,著作颇丰,成就突出。特别是他收藏了很多书籍,关心学校图书馆建设,多次将自己的著述及藏书捐赠给学校图书馆。现已捐赠图书及期刊2860册,光盘音像资料255种。图书馆收藏他个人各类著作27种。在启动仪式与讲座开讲之前,图书馆特意举行了一个简短的致谢仪式。刘兰平代表图书馆向张效民颁发荣誉证书,对他的捐赠行为表示崇高敬意与感谢。

仪式之后,讲座开讲。张效民先生以“中华历史文化漫谈”为题登上讲坛,奉献了一期精彩的讲座。他从人种起源和民族形成发展问题切入,从神话时代到传说时代,从半信史时代到信史时代到当代,一步步的娓娓道出了中华民族及文化的起源、融合及发展,对“中国与中华”、“历史、文化与文明”等基本概念进行了诠释,总结了中华历史文化的核心内涵与特点。讲座最后,张效民语重心长地和同学们谈到了我们今天应该如何继承和发扬优秀中华文化,对青年学生寄予美好期望。讲座赢得了阵阵掌声。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校园悦读季已拉开大幕,精彩的各项书香活动将次第展开。祝愿我们的校园书香越来越浓郁,悦读越美好!(图书馆 王 嘉)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