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主的爱激励我,愿与主同在

 
 
 

日志

 
 

给我一整天 还你一千年  

2017-03-14 16:27:22|  分类: 运动锻炼(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我一整天 还你一千年

户外运动俱乐部赴佛山梁园、祖庙开展户外活动

给我一整天 还你一千年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3月12日,校教工户外运动俱乐部以发现岭南文化为主题,深入广府文化核心,赴佛山梁园、岭南新天地、祖庙等地开展户外活动。活动共吸引全校30余个部门近150余名教职工及家属的热情参与。

梁园是佛山梁氏宅园的总称,由当地诗书画名家梁蔼如、梁九章、梁九华及梁九图叔侄四人于清嘉庆、道光年间陆续建成,是清代岭南文人园林的典型代表、广东省四大名园之一。穿梭于前宅后湖,亭台楼阁、石山小径、小桥流水、松堤柳岸、奇花异草布局巧妙,草庐春意、枕湖消夏、群星秋色、寒香傲雪四景俱全,老师们感叹有误入江南的错觉。而园中展示文人园林特质的石斋寄情、砚磨言志、幽居香兰、庄宅遗风四景,将岭南古园林的多种文化意境表现得淋漓尽致,令人回味无穷。

而后,老师们参观了与肇庆悦城龙母庙、广州陈家祠合称为岭南古建筑三大瑰宝之一的祖庙。适逢周日,祖庙内文化活动异彩纷呈,老师们驻足万福台前欣赏了荡气回肠的粤剧表演,在黄飞鸿纪念馆内观看了威武霸气的醒狮表演,近距离的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部分老师还游览了在祖庙外的岭南新天地,细细品味“几”字形镬耳屋,漫步在青砖灰瓦石板堆砌而成的古巷中,感受岭南古建筑浓厚的文艺气息。

佛山一天,老师们在徒步中锻炼了身体,也阅尽岭南千古人文风流,在厚重的历史文化中接受了熏陶,对于增强文化视野,提高文化育人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户外运动俱乐部 文/冯金军 图/潘俊新)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