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主的爱激励我,愿与主同在

 
 
 

日志

 
 

真人图书馆之金刚谈创新与专利那些事  

2017-12-06 11:22:55|  分类: 讲座学习(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专利申报故事做“教材” 聚焦创新大能量

真人图书馆之金刚谈创新与专利那些事

真人图书馆之金刚谈创新与专利那些事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1129日下午,一场生动的在真人图书馆活动在行知楼A座三楼的三尚书院茶室举行,本次真人书,是化生学院的教授金刚博士。他先后主持国家、省、市科研项目10多项,发表论文60多篇,获得专利100多项,主编教材1本,翻译诗集1本,完成科幻剧本《嫦娥系列》3个,创作诗歌2千首。

枣红马,枣红马

被染发师染红了头发

学着某人 潇洒地踢起

一片落叶

就径直朝西边的月亮山

飞奔

金刚用一首诗歌《马》作为开场白,开始了他的故事。他分享了自己多年申报专利过程中的故事,并对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到场的听众们展开了热烈的互动。

金刚首先分析了自己多年来专利申报的经历,以及如何获得创新的点子?如何证明这个点子是新的?如何获得不一样的技术思路?如何与专利代理人沟通,完善专利申请;答辩的建议等等;接着,通过几个专利申报的实例谈了创新意识对专利发明的重要意义。

不知不觉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小小的茶室里,大家仍然围着金刚热烈探讨着专利发明与创新的问题;讨教专利申报的技巧。这场别样的阅读,大家阅读到了真人故事,分享了真人现场讲授的知识与经验,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不仅可以从“真人书”那里获得知识,被阅读者同样可以从读者的提问中获得启发。

活动结束后,有同学表示:纸质图书可能只是从书中的文字去了解这个人,但是这种是真人图书,我们面对面的交流,就没有隔阂。希望图书馆以后多举办真人图书馆这种活动,提供更加丰富的真人图书供他们阅读。”(图书馆 嘉)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