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主的爱激励我,愿与主同在

 
 
 

日志

 
 

亲情团年聚,暖暖的  

2016-02-03 23:54:04|  分类: 2016寒假(原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京城的老表每次南飞归来,总忘不了问候或前来拜访,早约定今天来我家相会,几天的雨终于停了,露出淡淡阳光,但还是寒冷。我和妈妈早准备好羊肉锅---

暖暖的亲情团年欢聚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来,我们喝汤吧,那是妈妈朋友从新西兰带回来的鹿筋煲的强壮筋骨的汤,可美味了,还有羊肉煲,妈妈用很多时间准备的,做出来的羊肉好好吃,在这寒冷的天气,吃羊肉,暖胃。我们还一起做了几样小炒青菜。

暖暖的亲情团年欢聚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妈妈见她小姨过来看望她,兴奋得如孩子般跳起来,两个老人家加起来有160岁了,她们一直来往很好,只是现在老了,腿走不灵活了,要靠还算年轻的我们带动。她们见一次,真的不容易。两个老人家在沙发上热聊,妈妈告诉她小姨这次患病的经过,妈妈非常需要长姨婆这样的畅谈对象和亲人朋友。
暖暖的亲情团年欢聚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这身衣服和围巾是我送给她的,没想到很合身。我一直也很喜欢这件中楼和围巾,而且这衣服有特殊意义:两个前弟媳妇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不想纪念了,虽然喜欢,送给尊敬和喜欢的人,正好她也喜欢,穿起来挺有艺术家的气质呢。
暖暖的亲情团年欢聚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有儿子的母亲也是幸福的,起码安全安稳。出来附近走走,寻找当年曾经辉煌的西丽湖足迹。长姨婆说第一次来深圳,那是单位组织的西丽湖游,那时的西丽湖美丽干净,如今荒废在那里。后来我问LG,深圳的地如此稀缺,那么好的西丽湖为什么就这样荒废?周围还有“烂尾楼”?LG说因为要保护西丽水库,周围不能有人类活动。周围的房子都要拆,而不是烂尾楼。
暖暖的亲情团年欢聚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再纪念一下这曾经辉煌的地方,难得的相聚时光。
暖暖的亲情团年欢聚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他们很专注研究在地上捡到的如花生一样的东西,其实那是葵子。给他们科普一番,放在老表群,没有一个人猜中,小表妹猜错被罚发红包。
暖暖的亲情团年欢聚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欢聚,团年,娘家姐弟提前过来“六小虎花园”农家庄会餐。大家举起酒杯---为来年干杯!这是儿子照的,他没在里面。我们在怀念小时候彼此来往的情景,羡慕两个高材生老表。LG与老表畅谈北京生活和工作,说普通人在北京生活不容易,也感叹说长姨婆一家都是读书文化人,也是非常好的人。在我的“地盘”接待他们,LG主动买单,我表扬他大方。他说应该的,因为是我们的客人,他们来我家做客呀。
亲情团年聚,暖暖的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饭后派礼物,小弟为我们准备好零钱,其实是给妈妈过年费用。妈妈好高兴,大家见钱笑逐颜开,好喜欢这个镜头,虽然不是“铜臭”,但过过点新钱的瘾,也爽!
暖暖的亲情团年欢聚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最后来张全家福吧!老人是我们大家族的根,她们在,家就在,但部分人没来,缺少媳妇们(四个媳妇没在场)母亲常说亲戚间也要常来常往,感情才深,这一代带好头,下一代情就深。确实如此,我们把这次相聚的视频和照片即时现场直播给“老表群”,分享相聚的喜悦之情。长姨婆是老表们的共同的长姨婆,所以他们也愿意分享这一切。这,就是我亲爱的娘家亲人欢聚的幸福时刻。
 感谢从京城回来的老表,是他“南飞”为我们创造见面的平台,他的凝聚力如此的强大,老表们个个争先约见。小时候咱们情纯,如今情浓。如此美好的欢聚时光,愿这样的相聚常有。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