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主的爱激励我,愿与主同在

 
 
 

日志

 
 

寻访“深圳最后一方净土” 鹏城十月我们大鹏有约 我校教工户外运动俱乐部开展户外活动  

2015-10-27 14:29:20|  分类: 运动锻炼(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访“深圳最后一方净土” 鹏城十月我们大鹏有约  我校教工户外运动俱乐部开展户外活动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1024,我校教工户外运动俱乐部赴大鹏新区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坝光古银叶树落群保护小区开展户外活动。活动以生态、科普为主题,共吸引全校20余个部门近160名教职工及家属的热情参与。

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深圳市东北部,是深圳东部黄金海岸的主要组成部分、深圳市最大的半岛,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纯公益,全免费”的国家地质公园,被誉为深圳最后一片生态净土。《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曾经做过选美中国特辑,大鹏半岛位列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坐落在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穹丘行旅景区,是地质公园核心景观之一。俱乐部成员及家属游览了博物馆序厅、地球探秘展厅、大鹏半岛展厅、矿物展厅、城市与地质环境展厅等主题展厅和恐龙室外展场;观看了3D科普影院,了解2009年印度海啸发生过程,通过画面模拟了解灾害造成的灾难;部分老师还体验了七娘山部分开放登山路段。在古与今、山与海、火与水完美结合中,全体老师了解了古生物化石、褶皱、断层等地质构造,初步领略了我国东南沿海晚侏罗纪火山活动演化的永久性文献,增强了爱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环保理念。

在大鹏坝光盐灶村,老师们参观了规划建设中的坝光银叶树湿地公园,见识了目前全国乃至全世界发现最完整、树龄最长的天然古银叶树群落。古树名木是自然和先人留下的宝贵财富,是重要历史文物的一部分,经历岁月沧桑,传载了历史久远的信息,近30棵树龄200年以上的银叶树,一棵银叶树树龄超过500年的古树,阳光、海滩、新鲜的空气,吸引了老师们驻足拍照留念。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落日的余晖中,伴着欢歌笑语,本次山海活动之旅圆满落下帷幕。(教工户外运动俱乐部  /冯金军 /潘俊新)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