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主的爱激励我,愿与主同在

 
 
 

日志

 
 

滋养心灵,珍惜生命  

2015-05-18 09:17:25|  分类: 读书俱乐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当我们正在享受闲适的五一假期时,人民大学宿舍楼品园2号楼一名男子坠楼死亡,这是继今年4月、去年6月,人民大学发生的第三起坠楼事件。
      北京等各地高校屡屡有大学生跳楼自杀,可谓触目惊心。从跳楼者的学历来看,学士、硕士、博士三个层次都大有人在,可谓平分秋色。这些天之骄子,众人眼中的文曲星们为什么另辟蹊径,选择走这么一条令人恐怖的不归路呢?着这样的疑问,也带着对身心健康的关注,书俱乐部请学生处刘永广老师(香港中文心理学博2015514下午在西校区图书馆五楼讨论室书友们讲述心理咨询师眼中的精神

老师既有深厚的心理学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临床实践验,他结合详实的案例,大家讲解了常见人格障碍、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妄想性障碍精神疾患的特征诊断方法。他特别强调各种各样的人格障碍一般都是在1以前埋下的病根,任何精神病都可能导致自杀。他告诉大家,广东省高教系统曾经做过个调查,发现80%杀的大学生都有精神患。1993年全国精神疾病流行病学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15岁以上的人口中精神疾患患病率是13.47‰,其中以精神分裂症为主的重症精神疾病的患病率9.66‰,也就是100人中就有1人可能患重症精神疾病。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身心健康显得越来越重,除了传统的医学心理学治疗,还有阅读疗法阅读疗法是由图书馆员或专业人士(例如:心理治疗师)依据读者的个人需求,选择适合的素材帮助读者从负面情绪中释放,读者进而自我治疗,找到恢复的力量。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物理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与修辞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弗兰西斯·培根如是说。我国汉代文学家刘向认为: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亲爱的朋友,读书的确具有治病的作用,尤其是针对心理社会因素引起的疾病,如抑郁、焦虑、恐慌、烦恼等。让我们都加入读书的队,滋养心灵珍惜生命!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