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主的爱激励我,愿与主同在

 
 
 

日志

 
 

第7周:中文书库  

2014-04-20 20:40:23|  分类: 工作琐记(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周正式进入夏季,阳光灿烂炎热,短袖闪亮登场。
   本周两个晚班三个白班,结束第7周中文书库顶班工作,其实那位男同事请假10天,等于在四楼书库上了10天班:接三次新书,扫描两次,抽旧书几次,上架。虽然辛苦,但学了不少知识,流通库貌似轻松,其实还是挺累的:费眼力,在众多书架类别中寻找淘汰的旧书,送至我所管的密集书库,进行扫描。小小的索书号,看多了,眼乱;飞脚力,这里排架不熟,不像原来小小书库,闭上眼睛就能找到,这里要站很长时间,才发现书所在位置,有时候垫着脚尖,有时候蹲着,好在每种书排架非常整齐到位,书容易找。晚班有5位勤工俭学帮忙,他们干活很有规律,啥时间做啥事情,连关窗户都规定好时间。
  “库头”对工作非常负责,里里外外安排很好,自己总不迟到早退,可谓兢兢业业,这点值得我学习。但她好说,整天说个不停,导致重点事情没记住,如周五一早要到六楼接新书,要先扫描,我还以为不用,没听清她是否要做,耽误半小时,被她知道又是没完没了,说个不停;周二跟她同班,依赖她开门,自己慢悠悠上楼,迟了5分钟,被她当场批评,我虚心接受,但不能忍受在众多同事前抱怨本库工作不好,接班烦。
  四楼有16位勤工俭学,安排在不同“班”上,晚班的同学比较辛苦,做4小时,这些学生来着贫困家庭,特别能吃苦。
  还有抽书标做坏的书,抽出来重做,下架,上架,真不容易。
  忙着,累着,恼着,便想起自由自在的侨城校区,还是一个人好,至少不用看人眼色,受人指挥。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