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主的爱激励我,愿与主同在

 
 
 

日志

 
 

小溪流进大海  

2013-09-13 10:20:18|  分类: 工作琐记(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分流到本部的同事纷纷到新的岗位报到,他们戏称自己:2013年新生报到了。昨天我精心梳妆打扮,以新的形象,提前到本部图书馆办公室报到。本部图书馆大部分同事都认识,他们也认识我,只是馆长不认识,他们要召开馆务会议,商定我的岗位。接待我的办公室主任看了人事处出具的校内调令,借调一年,不了解。知道我在校区图书馆还有事情放不下,他不明白学校为什么这样安排,我只能说自己只服从领导安排。他们在开会讨论我的问题,我趁机会到图书馆各部门参观,没想到处处受欢迎:6楼港台书库的小向热情陪我聊天,告诉我图书馆很多事情,内幕,我听着,笑着,她说这个库缺人,那个老师病了。说着知道小向还是我的邻居呢;到编目部,曾经合作的部门,她们热情招呼我,希望我到她们部门共事,还诚意邀请我吃午饭,说上次到我这里得到我的热情款待,这回轮到她们请了。我高兴说:见到你们真好,与你们合作真好,我这条小溪终于流进大海了,大海啊,请拥抱我吧!她们都笑了....

  后来办公室主任带我到副馆长办公室,他是我久仰的大名,曾是学校快讯主编,知道名字不知道其人,原来如此的年轻。他先是表扬我为校区做出的贡献,然后安排我的工作岗位---流通部密集书库,开始误以为是绝密书库,那是机密不能随便阅读的资料(丢人)。当流通部主任带我到书库参观时,一堆堆废报刊,烂书架堆在那里,简直是个地下仓库,没有开灯,空调开得很低,冷飕飕的,有三位同事,有些勤工俭学的在打扫书架。从六楼明亮的港台书库到一楼阴暗的密集书库,简直是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不过我是新人,又是图书专业的老人,不能让华侨城丢脸,应该经得起任何考验,包括馆长说要值晚班或假期值班,我都毫无条件答应了。

  报到后下午参加女工委员会议,感觉回到娘家,品尝月饼,并把留下的月饼分享密集书库的新同事,在我温暖的感召下,一直拉着脸的那位新人终于绽放笑容。我告诉她们我来自华侨城的职员,她们羡慕对着我说笑了,更让我惊讶的是与我合作的居然是我已故同事的女儿、自己培养的五专生,相信我们合作更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