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主的爱激励我,愿与主同在

 
 
 

日志

 
 

再说姑妈  

2013-06-24 20:41:25|  分类: 我与娘家(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唯一的姐姐姑妈83岁了,耳朵有点背,腿痛,不能走太多的路,前段时间自己坐几小时的车不辞劳苦,从广西来到南沙她小儿子的家。上周由我们接她过来,住在小弟弟家,近10天了,一直由妈妈照顾陪伴。昨天晚终于见到香港过来的两位弟弟,两家人。姑妈见到她近二十年没见的弟弟,激动得哭了。我笑她太兴奋了,可她后来告诉我,是因为见到她两个小弟弟,她的大弟弟,我的父亲却见不到了。10年前,父亲离开时,我们没告诉姑妈,她说很久后才知道她大弟弟不在了,现在想起来特别伤心。婶婶很关心姑妈,一次性给不少钱姑妈,让她开心。见这一次,还不知道是否有下一次呢。

  姑妈善良、勤劳,现在无法做事了,妈妈说连一般的家务也不做了,这样做人真没意思。姑妈很多心事,因为相处30多年的大儿媳妇突然骂她,要她交伙食费,要卖她的祖屋,因祖屋已转给她大儿子,家产基本分配了。两个儿子的家都让她担心:大儿子是“妻管严”,家里的财政大权在大媳妇手中,两人常吵架,连累姑妈,大媳妇表明不养她,她老了,也不照顾;小儿子是“老婆奴”,小媳妇身体不好,小儿子紧张得直哭,“好过头”。姑妈一直感叹没女儿,而且离她娘家又远,以前穷,见面少,现在想见面,却老了。姑妈感叹说自己嫁的太远,举目无亲呀,特别羡慕有三个女儿的妈妈。好在我不像她,我的娘家在身边,这是我生活倍感温暖的根源。

  看见年老姑妈的现状,想到我们年老的情景,切切谨记:能动一定多动,却不能老坐在那里发呆,给人的感觉是魂没了,外面的一切不再属于自己,这个世界与自己无关,那不如早早离开。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