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主的爱激励我,愿与主同在

 
 
 

日志

 
 

雨中的缅怀  

2013-04-01 20:54:04|  分类: 我与娘家(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阴天有雨,不像前天那样强降雨。按原计划,大家族到大鹏湾拜祭父亲,香港亲人14人过来,三辆车接,加上父亲直属亲人11人,共25人,四辆车,下午3时冒雨来到华侨园墓。临近清明,如果不下雨,前往园墓的道路一定大塞车,但阴雨天气,也算作美,居然很顺利到达,园墓也有不少扫墓人,有开大巴的、比我们更大的家族拜祭先人。
     父亲墓地邻居建起“豪宅”,连过路都霸占了,山顶也建满“豪宅”。母亲指着附近几座,说这个很豪华,很先进,父亲的“房子”10年了,该装修了,到时候按这个修建吧。婶婶笑母亲:看好哪个,就让W设计好,但要超前点呀,要不过十几年,又落后啦!母亲将来的“家”10年前与父亲的一起买好,连在一起的,我们当然不想改变父亲的“家”。
   下着小雨,我们赶紧把带来的纸钱烧掉,豪华“别墅”,“爱疯”,新潮麻将,几十亿“美金”等等,让父亲做个富翁;每人装一把仙香,让他多吸。记得父亲临终前说过他喜欢吃仙香,我们就多给他装上,特别替妹妹一家装上,更求父亲保佑不在身边的妹妹一家子。每位亲人都许下心愿:保佑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10年了,父亲一直在保佑我们,希望10年后继续保佑大家。父亲的“担子”一直很重,因为他的后代绵绵不断,要保佑每位亲人,真不简单呀。
  我们走下山,大弟弟又走回父亲墓地,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带着对父亲的眷恋,叫他跟我们一起到溪涌五谷芳会餐。
     会餐时给父亲唯一的姐姐,我们的姑妈打电话问候,两位叔叔叫她一声:家姐,代表父亲问候了,父亲这辈,算姑妈最老。
    四辆车一同离开大鹏湾,LG那辆车先回家。我们带香港亲人游览明克思号,看看雨中黄昏的景色---
雨中的缅怀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部分亲人合照,其他亲人玩去了,大家族没大合照,实在遗憾。这次准备好相机,因下雨,不好意思拍,而每次扫墓没在父亲墓前拍照留念,怕对先人不敬。其实如果这10年,每次拍下来,对比一下,不断壮大的队伍,一定很有意义的,就从下一个10年开始拍照纪念吧,相信父亲喜欢我这样做的。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