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主的爱激励我,愿与主同在

 
 
 

日志

 
 

祛风防风  

2013-04-01 20:45:45|  分类: 身心状况(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姐姐带我到宝石韩式桑拿,中医师帮我治疗肩周炎,他说我左手明显比右手短很多,再不治疗,左手功能就没了。他一直强调只有按摩推拿才延长寿命,身体变硬,不能防风,风进去了,身体就不好,按摩推拿能使身体变松,增强防风功能。运动出汗是祛风,祛风功能强了,但防风功能却很差。就像现在的我,平时锻炼很好,祛风功能很强,但身体一旦受伤,静养修复,不能运动了,加上弱的防风功能,身体就一落千丈,一下子苍老了。他一边帮我按摩,一边滔滔不绝讲他的按摩理论。最后点肩膀四处穴位,进行“放血”,那是变坏的淤血。中医很神奇,我也不知道这样的治疗能否治好肩周炎,试试也无妨。但我不会迷信他的按摩理论,健康长寿需要很多因素组成的,我会遵循生命规律。

  祛风常听,也知道怎么做,但“防风”还是第一次听,按摩推拿能防风,需要时间检验。姐姐说好的身体是靠吃出来的,妹妹说健康的身体饮用好的水质,妈妈说强健身体靠多做运动........在我看来,都需要,中医师也没讲错,防风很重要,能不让风寒进去,身体当然好,担不是人人能做到。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