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主的爱激励我,愿与主同在

 
 
 

日志

 
 

祭扫.探亲  

2013-04-15 21:17:50|  分类: 我与娘家(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周末日终于出太阳了,我们迎着久违的阳光回老家祭扫、探亲。今年清明已过才祭扫,是因为远房堂哥再添孙子,要等满月才能扫墓。这次LG与儿子陪同前往,目的是了解各老表发展情况,取经学习。

  我和妈妈、大弟弟一辆车先走,小弟弟加班完与LG、儿子一辆车后到,到老家吃中餐,小弟弟和儿子能赶到与我们一起上山扫墓---

祭扫.探亲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这是老家各先祖的墓地,与远房哥嫂三家人一起,进行农村式祭扫,那是小时候至今每年常做的事情,一直没变,每年都由前辈说说这先祖是哪一位?有什么建树,我们追思、缅怀,不忘祖,不忘本。

祭扫.探亲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每年一次祭扫,墓地的草都由哥嫂提前铲清,加点新土,墓地才“丰满”。这次大弟弟从深圳带了一只乳猪,我们称赞他诚心诚意,愿祖先保佑他更发。

祭扫.探亲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祭扫完了,到老房子看看,儿子问我:小时候的作业还在吗?早已变黄了,没人住的房子破烂不堪,整条小巷没人住,蚊子超大。

 晚上两个弟弟叫不少朋友会餐,包括几个老表和阿姨他们,远房哥嫂几家人,原计划三席,临时加一席。我负责三席费用,每席380元,算是儿子考研成功,请亲戚朋友吃一顿,也减轻大弟弟的负担吧。

  后来我们去台山,住上刚装修好的豪华商务客房,度过美妙的夜晚。第二天,即昨天,开始参观学习之旅---

祭扫.探亲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这是台山碧桂园、小表妹的新房子,137万能住上别墅。她哥哥更成功,已拥有两套这样的别墅,连他儿子的房子也准备好了。特别羡慕他们自己的事业蒸蒸日上:表妹开美容院,又兼并她父亲的化工厂,她LG能干又体贴,家庭事业双丰收。儿子参观她的化工厂,还谦虚说没什么看头,丢人。我笑她如此“丢人”,能住上别墅,这丢人丢得好。
祭扫.探亲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这是表哥的电缆加工厂,面积很大,一看是很有实力的厂家,儿子仔细观察“生产线”。阿姨说一卷电缆一万元呢。表哥能赚钱,早已奔小康了,还羡慕我们说:做打工皇帝好呀。但打工皇帝住不上别墅啊。
 中午表哥请我们到乡村北峰山吃野味、农家菜,妈妈两姐妹两大家族会餐,与表兄妹在一起,谈谈创业的艰辛,谈谈如今美好的生活,在旁的儿子认真聆听。饭后,作别表妹,与阿姨夫妻俩一起来到圭峰山脚下-----
祭扫.探亲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这是可爱的小表弟、妈妈的侄子迎接我们。大表弟与别人合办的古董珍藏博览馆,它坐落在美丽的玉湖附近,周围建有不少别墅,表弟住在“有钱佬”的别墅里,享受免费住宿,过另一种幸福生活。我们参观周围环境---
祭扫.探亲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每天呼吸清晰的空气,会会客,种种菜果,溜溜狗,像老表说的那样“住洋楼,养番狗”,神仙生活也。
祭扫.探亲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嗨!小狗乖乖,能坐下来吗?可以跟我走吗?爱狗的LG,一见狗如见到老朋友般亲切。
祭扫.探亲 - 林妹妹 - 健康同伴,幸福相随!
  一直欣赏表弟的爱好,无论在哪里创业,球场会建到那里,那里就有一大班篮球爱好者。儿子的篮球技术就从表弟那里学的。黄昏下,一群好朋友进行友谊球赛,儿子也加入他们的行列,但他所在的组输得很惨,表弟还扭伤脚腕呢。
  大表弟只小我一天,每次很不愿意叫我一声表姐,他为人像他名字一样豪爽,香港同胞,但他更愿意在家乡发展,那是他的地盘。每次回乡得到他们热情招待,品尝他亲自喂养的家禽。昨晚还一直挽留我们,请我们一起唱K呢。但我们还是赶着夜路回深圳。
  平时不会与老表们一起玩,逢年过节偶尔在一起,或者每年祭扫见见,感觉特别亲切。老表身上有着童年的记忆,有着永远断不了的血缘关系,我们拥有共同的亲人:父母是兄弟姐妹。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